最近這兩三年因為韓國綜藝節目無限挑戰(무한도전)六六歌特輯,迷上了韓國元祖偶像團體 水晶男孩(젝스키스)H.O.T.(에이치오티) ,因為想把歐巴們的歌學起來,用了Apple Music後發現專輯曲目雖然算完整,卻不是每首歌都有歌詞可看,於是想說乾脆自己來做動態歌詞吧,而且要做就做有中韓文對照的,這樣才能充分理解歌詞含意,沒想到花了不少時間做好後,才發現iPhone上大部分的音樂播放APP都不支援動態歌詞,試過許多款APP才找到以下介紹的這款免費的:Just Player - lrc&audio player

Just Player - lrc&audio player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just-player-lrc-audio-player/id1134401407?mt=8

 

 

實用畫面擷圖

 

歌曲清單頁

 

(左邊是沒有檔案且未播放曲目的狀態,右邊是有放入一個檔案夾及單首歌曲的正在播放狀態)

 

歌曲播放頁

 

(可以切換隨機、循環等播放模式)

 

 

操作說明

 

  1. 如何放入歌曲跟動態歌詞檔案?
    將iPhone連接上電腦,打開iTunes,點選【檔案共享】,再選【Just Player】,把要放進手機的音樂檔(.mp3)跟動態歌詞檔(.lrc)拖拉到【「Just Player」的文件】區塊裡就可以了,音樂檔(.mp3)跟動態歌詞檔(.lrc)的檔名務必要設成一模一樣,才能在播放時帶出動態歌詞,也可以把整個檔案夾都拉進去。
     

     
  2. 使用檔案夾功能需付費解鎖完整版
    雖然 Just Player - lrc&audio player 是免費下載的APP,但免費版只能播放前10首歌曲,且不能使用檔案夾功能,如果想不受播放歌曲數目限制並開通檔案夾功能的話,就需內購付費新台幣30元解鎖完整版。


     
  3. 如何從歌曲播放頁返回歌曲清單?
    一開始使用時因為介面上沒有提供 ◀ 返回上頁的按鈕,還以為作者漏掉這功能,每次想切換其他檔案夾或歌曲播放時,都只能傻傻的把APP關掉再重啟才能切換,後來某次不小心手指左右滑動到畫面,才發現手指往右滑一下,就可以返回上頁了,所以在這此特別說明,省得有人跟我一樣不知道。
     
  4. 切換動態歌詞段落時無法與歌曲播放時間同步
    這是我覺得這支APP可以再優化之處,如果在歌曲播放頁上用手指對動態歌詞區塊上下滑動切換段落時,歌曲的播放時間不會隨著切換;不過如果在歌曲播放時間軸上往左或往右拖移,動態歌詞是會隨著切換段落的。


    just_play

     
  5. 沒有自訂播放清單功能
    這也是我覺得這支APP可以再優化之處,有時只想練習某幾首歌,沒法針對APP裡的歌曲自訂播放清單,必須在電腦上把這些歌整理好放進一個檔案夾裡再把檔案夾放進APP,實在不太方便,如果能有自訂播放清單的話就更棒了。

 

 

Just Player - lrc&audio player 不是支功能強大的音樂播放APP,但因為我使用它最主要目的就是在播放音樂時能顯示動態歌詞,讓我在聽歌時聽到哪一段就能對應那一段的歌詞,所以是能符合我使用需求的,而且它的介面設計得非常簡潔美觀,所以一開始使用在看到它跳出解鎖完整版的提示的當時,我是完全不加思索的直接付費購買,並給予五顆星評價,希望能鼓勵作者再更優化它。

 

 

最後再次強調,支持你喜歡的歌手,請透過官方授權管道例如Apple Music、Spotify、KKbox來聽他的音樂,我個人是有在用Apple Music的,會採用 Just Player - lrc&audio player 是因為想學習並瞭解韓文歌詞內容,但絕對不鼓勵用它來聽盜版音樂喔。

arrow
arrow

    mi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