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找想看書籍的電子書資源時,意外地發現原來已有圖書館提供電子書借閱的服務,雖然目前藏書量好像不多,但我居然到現在才知道真是個鄉巴佬。

 

從小到大我ㄧ直都很喜歡看書,但因為對書本有莫名的潔癖,加上很宅很懶,雖然擁有很多張公立圖書館的借閱證,卻幾乎都沒用過,所以當我發現有電子書借閱這種貼心的服務時,真的開心到有想歡呼的衝動,雖然其實如果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或自己本身很喜歡的書,大部分我都還是習慣去買實體書來收藏,但偶爾總有幾本想看但不想花錢去買下來的書,如果剛好有電子書借閱就很方便。

 

圖書館所提供的電子書大都可以隨借隨還,但熱門書籍跟實體一樣有借不到得排隊等候的狀況,剛開始有想過為什麼電子書還會有這種問題,又不會因為我借走別人就不能借,後來才知道好像是因為每本電子書都有授權數量限制,書商要存活要賺錢,當然不能讓大家看一輩子免錢的書。

 

以下是我知道可以免費借閱的公眾圖書館電子書平台(需有借閱證,有提供手機APP):

 

台灣雲端書庫

 

undefined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電子書服務平台

 

undefined  

 

雖然據說許多出版社都不想做電子書,而且大部分喜歡看書的人還是喜歡讀實體書,但像我這種又宅又懶的人種還是私心希望這些電子書服務平台能逐日累積更多的藏書量。

 

 

arrow
arrow

    mia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